25 Days,1848KM|2012 单车走#滇-藏# 丽江-拉萨(2 周年纪念· 脱水版):D.18/0716 八宿-然乌 92KM

昨天抱怨早了,那点逆风只是序曲,今天全程逆风!出县城后一路大起伏,68km 到安久拉山垭口,耗去 7+小时。下山大部分路段需要踩踏,仅仅最后 5km 大下坡,还得提防落石和 “水沟”…只剩一个星期的行程,平静抑或激动?开始愁火车票啦

D.18 0716


今天起得比较早,天刚蒙蒙亮便被吵醒,收拾妥当,吃好早饭,也近 8 点了。等我们出发的时候,西西还在睡懒觉咧。安久拉山素以逆风而出名,心里盼着今天可以运气好一点,尽量晚些时候再遇逆风,可是才出县城,就感受到逆风的威力。好好的一个长下坡,硬是速度快不起来,接着上坡,更是龟速啊。到垭口前的 68 公里,全是这样的大起伏,看来今天会很苦逼。

路边看到一宣传牌,本来是一掠而过,骑过去之后想到什么,又折回拍了一张,经典!

骑出 24 公里,过王排乡后,公路从河西转向河东,刚过桥,旁边路过的面包车就伸出一个脑袋——西西!今天竟然起这么早?沿河的风光都还不错,但也挺荒凉的,但凡见到绿色,就肯定有村庄了。

到吉达乡时,吃了一根冰棍,好像是这个夏天第一次。出吉达乡 11 公里,会有著名的 G318 K3838 路牌,这里是骑友必停的,原因嘛……后来队伍里有位骑友,车刚好坏在这里,飞盘坏掉骑不了,难道是卖不过 “38” 这道坎?哈哈。到这里,今天已经走了 48 公里。

继续前行 8 公里开始进山,竟然看到前方山顶有雪,这条路要经过那儿么?到这里的时候,早已被逆风折腾得没脾气,心里骂了无数遍啊。体力消耗了许多,到了上坡就衰,慢慢骑吧。临近山顶竟下起雨,可刚穿好雨衣它又停了,耍我们呢!

当看到一大片沼泽地的时候,你就直到垭口要到啦,沿公路绕过这片沼泽,就是安久拉山垭口。这里牛羊成群,真想就在这里,安心做一名放牧人。

到垭口例行拍照,这次没来得及拿旗帜呀,游客太多,抢位子!

下山了,垭口过去一公里有个湖,许多越野车在湖边耍。安久拉山下山的路都是缓坡,不踩踏的话还动不了,想休息一下都不行。这样的路走了十多公里,才开始有较陡的坡,倒是一路都可以看到雪山。

然乌沟又深又险,路又是紧靠山壁,也得放着落石。中间还修了保住走廊,附近的山体全都被保护网罩住,看着都心惊。要是山体滑坡,这保住走廊承受不起,已有部分被压毁了。

到走廊尽头就算到然乌镇了,然乌湖和安木措湖就在镇子旁边。西西她早订好了住处,直接找到就好。稍微歇息了会,后边的队友也都到了,他们一致认定今天最苦逼,好几个感觉要崩溃了。好吧,再也不想遇到逆风了,我宁愿下雨。

之后去然乌湖边转了一小会儿,遇到下雨便返回了,才看到湖的一个角落……

然乌是旅游小镇,物价较贵,房价更是按时段调价,早中晚会有不同的价,这个要注意砍价!

在然乌,西西身体状况依旧不行,后边的路可能不得不放弃……


更多图片→#滇-藏#D.18/0716 八宿-然乌

发表评论